餃子的淵源相當早,最早追溯到南北朝及唐朝的時候,餃子因搭配著不同餡料,能吃出不同的風味,如: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等等。另外搭上了酸辣湯則成了酸辣湯餃;搭上了牛肉湯則成了牛肉湯餃。煎煮時,成了煎餃;蒸煮時,又成了蒸餃,無怪乎,餃子永遠都是yuan心目中怎麼吃也吃不膩的美食之一。

餃子也有同胞兄弟,長的十分相似,卻又有著獨特的個性,纖細小巧的外觀成了扁食(餛飩),煮湯很棒。重口味十足的紅油炒手,單吃就是一道美味佳餚。

yuan從小就喜歡吃餃子,多樣化的餃子,在餐點的菜色中既可以是最佳主角,也可以是最搭配角;既可以是市井小吃,也可以設計成星級飯店精雕細啄的美食藝術品;平日餃子是我們的主食之一,過年過節吃餃子更象徵著元寶一般有著大吉大利的意味。

PSP03.jpg

不過,餃子看似簡單的外皮及豐厚的內餡,在製做上可是很講究的,要能做出很棒的口感,除了在食材(高麗菜、韭菜、豬肉...等)的選用上,和麵、擀、捏、和餡、包水餃,更是餃子好吃與否的重要因素。

文章標籤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yuan學生時代,總嫌自己的髮量過多,刻意的把頭髮打薄。現在到了中年,連上美髮院打薄髮量的錢都省了,反而開始想盡辦法讓自己的髮量保持豐盈,想辦法別讓頭髮隨著青春歲月的流逝而漸漸稀薄。厭倦麻煩的yuan,每當洗頭看到頭髮越掉越多,髮絲斷裂,才開始認真的重視起頭髮的問題。

PPP12.jpg

仿間,藥妝店、大賣場、網路商店、美髮沙龍,提供了各式各樣眼花撩亂的洗髮品牌和行銷手法吸引著顧客,但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確實是需要做足功課並真正去體驗的。

PPP02.jpg

這次很幸運的體驗到韓國知名品牌Esthaar愛絲卡爾頭皮活化系列(有機草本)洗髮精,先來介紹一下產品商家: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熟齡的年紀,歲月早已不知不覺的、悄悄的爬上了雙頰,在眼角、在兩頰留下了痕跡,yuan常想,或許肌膚已漸漸的...不再像年輕時那般緊緻,但能永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卻是歲月永遠帶不走的。我們雖無法阻擋青春的流逝,但可以多珍愛自己、寵愛自己,保養自己,讓肌膚的美麗永遠停留在每個年齡層最美的時刻。

P01.jpg

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這次體驗的保養品牌"御清華":

"御清華"的品牌源自於一個溫馨又浪漫的故事,業者潘先生看著太太因懷孕賀爾蒙失調,皮膚蠟黃暗沉,於是開始潛心研究,最後從保養品的門外漢變身為保養專家。御清華的"御"字意為天然草本植物、宮廷御用等級;"清"字意為天然植萃、純淨保養;"華"字則是以太太的名字命名,更因著這份"疼某的心意",最後讓"御清華"品牌誕生,造福"屬於所有想讓自己變更好的人"。

P07.jpg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說一,"月餅"最早源自於殷周時期,武王伐紂,紂王派太師聞仲抵御,聞仲就作了一種糕餅,作為行軍干糧,後來流傳到了民間,稱為"太師餅",聞仲也被糕點業奉為祖師。

P69.jpg

傳說二,到了唐代,有一年中秋之夜,唐太宗與楊貴妃賞月,隨口說出了"月餅",從此月餅的名稱在民間流傳至今。

P68.jpg  

"月餅"又有團圓的意味,北宋的宮廷皇室在中秋節喜歡吃"宮餅",民間又稱為"月團"。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到開門茶堂,是在都市叢林中的一方淨土,少了過多的車聲鼎沸,多了寧靜與平和。

P90.jpg

"開門茶堂"外觀淺藏於巷弄中鮮少見的林蔭中,石砌牆面與玻璃外牆搭配的如此得宜,緩緩將室外流轉的光線引入室內,舒適與自在的氛圍,讓人很想在這樣的環境下,享受自在放鬆的下午茶時光。

P92.jpg

走進"開門茶堂",彷若走進古人的詠茶世界,淡淡的茗盞香,柔和的燈光與舒適的座位空間,似在一瞬間有著杜甫"落日平臺上,春風啜茗時,石闌斜點筆,桐葉坐題詩"詠詩之感,可惜平臺依舊,茶盞香醇,斯人已去。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的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整間店充滿了道地的西班牙文化氣息。除了讓人聯想起西班牙"聖費爾明節"奔牛活動"外,還能在餐廳內感受到西班牙風情及美食。

P107.jpg 

MVSA是由西班牙文命名,名字相當典故,是希臘神話當中,古老文藝女神的總稱,女神總出現在眾神的聚會上輕歌漫舞,總為聚會帶來歡樂。餐廳便以此命名,希望讓每位到MVSA的顧客都能在藝術氛圍中愉悅的享受美食。

P108.jpg

MVSA源自於西班牙潘普洛納-薩利亞莊園裡的私人招待所餐廳,以葡萄美酒及西班牙美食聞名。每道菜約2~4人份量,原汁原味,堅持最道地正統的西班牙料理。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唐朝茶聖陸羽茶經記載"茶之為飲,發乎神農氏",傳說一是神農氏在樹下燒水,茶葉隨風飄落開水中,神農氏飲用後發現茶水甘甜。日後茶便開始流傳飲用。傳說二是"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神農嘗葉時,發現這種葉子能淨化肚子裡的毒素,於是將這種綠葉稱為「茶」。於是茶也被當成了草藥或滋養品。

PPP53.jpg    

陸羽的《茶經》裡亦詳細記載茶的特徵、種類、器具、茶的沖泡、茶具、水質等,茶的歷史一直流傳到現在。後來"茶"也漸漸流傳到了世界各地,並在每個國家衍生了不同的文化。在英國,仕女們喜歡喝下午茶;在印度,發展出了著名的錫蘭茶、阿薩姆茶;在日本,有獨樹一格的茶道文化;在美國,冰紅茶已成為最普及的茶飲了。

PPP54.jpg

yuan從在學時期就愛跟姐妹淘享受女孩下午茶的時光,一壺花茶、甜點蛋糕、手工餅乾..一下午東南西北的聊天說笑。"茶"對yuan來說,除了拉進了yuan與朋友的距離也維繫了不變的友誼。如今yuan年歲漸長,下午茶時光也多半和友人在餐廳渡過了。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芽子(Chia),在馬雅語中是"力量"的意思。它是沙漠植物鼠尾草的種子,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有維生素、蛋白質、鈣質、B12、抗植物氧化劑、Omega3等對人體有益的營養也被稱為"奇蹟種子"。

FF35.jpg

奇芽子也有"長跑食品"的美稱,因為可以保持人體內電解質平衡,防止脫水,所以也是運動員喜歡的食品。

FF26.jpg

歐美的許多明星也喜歡食用奇芽子來控制食量,因為奇芽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吸水後體積會變大,可以增強飽腹感,達到控制食量的目的。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糙米,日本稱玄米,英文稱Brown Rice,顏色比白米深,外層包含了皮層、糊粉層和胚芽。

  D02.jpg

玄米保存了稻米最完整的營養(富含蛋白質、脂質、纖維及維生素B1等)但口感較硬,味道不如白米,烹調也需要更久,所以仿間所吃的白米,是將糙米的外層磨去後精製的白米,口感雖較糙米來的Q彈,但營養價值也同時降低了

D06.jpg

玄米珈琲在日本是很常見的養生飲品,是將烘培過的玄米製成似炭的細微粉末。烘培過的玄米粉末除了具有吸附毒素的作用促進體內環保,還能將消化吸收率提高到90%(未經烘培的玄米飯吸收率約30%)。此外,玄米珈琲不含咖啡因,也不含任何添加物及香料,所以是很健康養生的飲品,在享受完油膩的大餐後,再飲用玄米珈琲,會有清爽的感覺,隨時維持乾淨的體內環境,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V-F-舞蔬弄果六張犁捷運附近,出捷運站後往基隆路方向漫步約5分鐘就到了,整家店的外觀在行道路上獨樹一格,建築物外觀充滿了濃厚的藝術氣息,綠色鮮明的色彩與木土色系的方格,或大或小,或窄或寬的拼嵌在店面的外牆上,似是大地與自然的結合,展現了業者熱愛地球及綠化城市的整體設計,恰如其分

D74.jpg

THE V:F 舞蔬弄果創意蔬食料理,V=Vegetable; F=Fruit,業者嚴選了新鮮蔬菜水果製作出天然的冰淇淋、手工果醬、無糖優格、蔬果麵包,在健康食材互相搭配中玩味,讓用餐的顧客們感受到蔬果最純淨、天然的美味,同時也讓健康加滿分。

D77.jpg

舞蔬弄果的店門口像個小小的花園涼亭,步上了木棧,踏入了鮮綠的空間,放鬆與自在隨之而來。一整個下午的時光,在車水馬龍轉彎處,柳岸花明又一村,讓yuan的心情豁然開朗。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