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遣通知單像巨石般晴天霹靂的掉了下來,天阿!有沒有搞錯,怎麼可能是我,一定弄錯了,我可是T大高材生,專業的資歷,美麗苗條的身材,天使般的臉龐,想吐!好吧!臉上頂多只有一絲絲魚尾紋,總不會因為這一條細紋就宣判我死刑吧!。我看著資遣單上黑壓壓的字體浮了上來,彷彿變成了蠻荒土著殺手,對我嘲笑的吐了舌頭。開心的歌唱並圍著戰敗的我呼口號。

 

回到家,我走進浴室梳洗,抬起頭來望著鏡子,哇!鬼阿!這瘋女人是誰阿!不會吧,我怎麼變得如此憔悴!我急忙拿了S牌面膜,準備大肆化腐朽為神奇。我貼上了面膜,呆呆的躺在床上,想起剛繳的房租,信用卡帳單、水電費、瓦斯費、生活費….,帳單好似在空中飛舞,組合成了失業奏鳴曲,我嘆了口氣。

 

晚飯後,我雙眼瞪著存摺上的數字,想學特異功能將數字多一個零,擠眉弄眼了老半天,數字冷冷的看著我,彷彿對著我說:「喂!很冷ㄝ!」,我像被當頭棒喝了一般,開始思索起自己的生活。我垂頭喪氣的看著電視,畫面突然出現彷彿天神下凡的廣告說著:「失業的朋友,請拿著非自願離職證明到就業服務站請領失業補助….除此之外,另有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此刻的我就像飄流荒島突然看見遠方的船隻般露出了曙光般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