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崎峻的每一部作品圓圓都愛,每回看完宮崎峻的動畫總令人回味,這次很幸運的抽到最新動畫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還沒上映前就先一睹為快了~真令人開心~^^


由於是秘密放映,所以這次的動畫我們是在台灣華特迪士尼公司(博偉公司)的試映室看,順便參觀迪士尼辦公室。



我們一進大門,就有服務員招呼我們嚕~先帶我們到試映室。試映室牆角還放著可愛的米奇米尼玩偶呢(我好想抱喔~被團團拉住了"這裡不是你家啦")。



好小好可愛的放映廳,在座應該都是評友吧~有的評友互相寒暄起來了呢~



圓圓趁還沒放映前到四處走走拍拍,下面這張圖是台灣迪士尼公司門口的櫃檯。



在電梯旁的燈箱展出的是我們今天要來觀看的動畫~借物少女艾麗緹。



整個迪士尼公司的辦公走道上都是動畫的海報呢~(圓圓覺得這個工作環境好棒喔~)



這裡有個可愛的放映室指標。



迪士尼公司的門口都有這樣一個米奇的圖案(上面還有房號呢)



不管走到哪個角落,總是有著可愛的海報(我愛死這樣的工作環境ㄚ~)



這些圖片讓圓圓流連忘返差點迷路了~

 

好不容易找到回放映室的路,這才發現連地板都這麼可愛~



417就是我們今天進入放映廳的房號。



這部片是由英國的作家瑪麗諾頓的小說"地板下的小人"來改編的,片中描述著小人族艾麗緹一家人的故事,小人族必須靠著借東西努力的生活著,也害怕被人類發現會有滅族的可能,這讓我想起了這樣的小人族如果比擬現今的環境下就好似保育類動物般~
片頭開始的音樂實在是太棒太唯美了~在美妙的音樂聲中將我們帶入了動畫的世界裡。整部片的畫風和之前的幽靈公主、崖上的波妞畫風很雷同,都是溫馨感人的色彩,寓意也帶了教育意義在裡頭。簡單的介紹一下人物及故事~

(以下圖片來源:來自日本網站http://matome.naver.jp/odai/2127717222317467601/2127770729923574603)

這是艾麗緹的父親"波德",一位身教的父親,帶著艾麗緹一步步學會如何借物的方法。


艾麗緹的母親"荷蜜莉"是個容易緊張又愛操心的媽媽~一點點小事就大驚小怪,逗的全場的評友也笑了出來~



"翔"是故事的男主角,在動手術前來到此處靜養,也因為這樣發現了小人族艾麗緹。



翔剛到此處靜養的第一天就發現了在草叢間穿梭的艾麗緹~



接著介紹的是翔的姨婆牧貞子,為人非常和藹可親。



翔靜養期間總是臥病在床,他總是看看書或望著窗外(似乎在期待著小人族的出現)。



在艾莉緹一家出去借物時,總是全副武裝,頭燈、麻繩、背包、鉤環~圖中身為父親的波德正為女兒艾麗緹打理外出的行頭。



第一次去借物的艾麗緹顯得非常興奮~



在這次借物的同時,因為被翔發現,艾莉緹失落了所借的物品"方糖及面紙",但也因此逐漸發展起與翔的友情,翔將方糖及面紙偷偷放在艾麗緹經常出現的窗口,逐漸的與艾麗緹開始互動。



故事中,原本以為族人逐漸消失的艾麗緹一家人,意外的在波德出外狩獵受傷時被同樣是小人族的史皮勒給搭救了。史皮勒是個十來歲的少年,一直獨自狩獵生活,個性憨直,也成了艾麗緹一家人的好友。



這部片的壞人阿春豋場嚕-~阿春在片中飾演牧貞子家的幫傭,意外發現小人族的她,除了抓走艾麗緹的母親,也耍手段將翔關在房裡,並通知補鼠大隊要來剷平艾麗緹的家,幸好最後艾麗緹和翔合作救出了艾麗緹的母親。

        

原本很期待結局能夠安排翔能夠永遠和艾莉緹在一起,可惜小人族一但被人類發現後,就必須遷移至別處居住了,翔最後和艾莉緹在河邊告別,艾莉緹將夾子送給了翔做紀念含淚告別(好感傷~),艾莉緹一家最後搭乘好友史皮勒的茶壺(船)順著河流離開了~

(嗚~我不喜歡這種結局拉~應該安排艾莉緹也可以變大或是翔可以變小,這樣兩人就可以一起體驗彼此的生活了~圓圓執著中),或是結局是艾莉緹一家人和翔一家共同生活阿~(翔的姨婆家不是也有個前人為小人族特製的小豪宅嗎?真希望有續集呢?

真是不錯看的電影,雖然結局讓圓圓很感傷,但真是不錯的片呢~提供給愛評的大大門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