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清境情人橋附近吃過一次紹興香腸後,團團圓圓對這酒香滿滿的香腸便難以忘懷,尤其是團團更是愛吃的不得了,每次看到紹興香腸就馬上飛奔過去~回頭就會看到他買了兩三串~開心的大快朵頤。(真是愛吃的團團ㄋ~)

我們從清境返回台北的路程中,非常幸運的經過了埔里酒廠,聽說這裡是紹興酒的故鄉,當然也有道地的紹興香腸了。

這樣棒的好滋味興起了圓圓對埔里酒廠的好奇,為何在此處可以製造出這麼好吃的香腸?回家後圓圓上網查了一下酒廠的資料整理如下,供各位評友們參考:

(參考資料來源: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埔里酒廠展示中心)

埔里酒廠成立於一九一七年(也就是日據大正年間),前身為埔里社製酒株式會社,後來又改名為「埔里出張所」,台灣光復後,埔里酒場由省政府菸酒公賣局管轄,這時的酒廠只生產米酒、太白酒、糯米酒,而且生產不多,後來才改以生產紹興酒為主,也就是今天紹興酒的故鄉由來。

【我們走進埔里酒場園區,涼亭處有民俗技藝表演(右上圖)也有著紹興酒的大模型矗立在酒廠中,充滿了濃濃的傳統氛圍;左下圖的酒香埔里區則是各式攤販的展售區;而右下圖的紹興香腸就是我們今天造訪埔里酒廠主要嘗鮮的店面了】


【左上圖是很有名的酒神廟,埔里酒廠每年都會在此舉行酒神祭,來過的捧油都不會忘記這麼一個難忘的標的,圓圓上網調查過,多數的各行業大都有屬於自己行業阰佑的神明,如木匠拜魯班,鐵匠拜老君,造紙拜蔡倫,而埔里酒廠造酒當然是拜杜康為酒神了。至於杜康的故事不知道評友們究竟了解多少呢?】



圓圓說故事時間到了:
(以下故事參考來源:中國酒之起源http://www.wine4us.com/News_know03.htm)

杜康小時候幫著外公牧羊,一日突遇大雨,他急著趕羊回家,匆忙中把裝著秫米飯的竹筒忘在一棵樹上,過了幾天,杜康再次來到該地牧羊時,發現以前遺落的秫米飯已經變得氣味芬芳,他嚐了一下,覺得甜美可口,這一意外發現,使杜康認識到米飯醱酵的作用,而開始釀酒,杜康也成了國人心目中的『酒神』了。


林林總總的介紹了埔里酒廠的歷史,現在回到我們今天介紹的好吃香腸~

埔里酒廠的香腸一串25元,很平價。

一般香腸製作的過程相當繁複,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我也不會拉~哈哈哈)。但傳統的香腸與紹興香腸的分野在於傳統香腸是用高梁酒製作,而此地卻以紹興酒取代高粱酒來製作成風味獨特的紹興香腸,看看圖中這閃亮亮剛烤好的紹興香腸,每一口的酒香、肉香(圓圓特地問過老闆,這肉質可是精挑細選的前腿豬肉製成的喔~),你是不是也隱約聞到了香味呢?(圓圓在拍照的同時,團團一直沉醉在吃香腸中~愛吃鬼~)

伴隨著埔里酒廠的歷史淵源,加上這麼好吃道地的紹興香腸,絕對是值得到這裡走一趟嘗鮮的,提供給各位愛評的大大們參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