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清境之行可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下所完成的,除了公司請假、家務安頓還得解決路程遙遠交通的問題,所幸這一切都順利的完成了~很感恩有這樣的假期(平日)悠閒的到嚮往已久的清境渡假。

感謝蕓蘆老闆的建議讓我們的旅遊行程更為順暢,我們搭乘台北到清境的觀光巴士到清境那魯灣飯店下車,往回步行約200-300公呎左右就到了青青草原。

【在售票口買了門票(平日全票一張80大洋),路口處你就可以看見可愛的羊咩咩了~】




【平日雖然沒有綿羊秀(綿羊秀只有假日有),但天公作美,晴空萬里,在廣闊的草地上、看著一朵朵變幻莫測的雲朵恣意的在天空畫板上揮灑,何嘗不是另一種美】

【在青青草原隨處可見羊咩咩飼料機,每次投幣是20元,飼料機上有紙袋可供裝取飼料】



【我們進入的售票口是在清境農場的北端,這裡有綿羊城堡及天長地久棧道,路上除了行人以外還有羊咩咩】


【綿羊城堡很可愛~小小的城堡是用石頭堆砌成的,我們在這裡休息拍照】



【綿羊城堡有著柵欄,這裡的柵欄裡有好多的羊咩咩,懶懶的躺在地上,我們一把飼料拿出來時,所有的羊群馬上恢復精神,開始搶食,好像餓了很久呢~ccc】



【爭先恐後的搶食好可愛阿~胖胖肥肥的Q毛羊真讓人想抱ㄋ~】



【接著我們前往特產販賣區,一路上都有羊咩咩的跟隨,可能是因為我手上有飼料吧~食物真的是動物的天敵阿~】



【圓圓再特產區買了一隻紅豆羊乳雪糕(團團怕奶製品躲到旁邊去了~哈),來ㄔㄧ口看看,哇~好香好濃的羊奶味還帶了一點羊騷味喔~真的很純,不敢喝羊奶的就只能看圓圓吃嚕~】



【在這裡也可以騎馬,單人騎馬是100元;雙人騎馬是150元,不過我比較想騎羊~哈哈哈哈(這裡有標示不可以騎羊喔~】



【自然科學教室來嚕~這裡有一顆特立獨行的樹叫做"栓皮櫟"圓圓查了一下百科全書給大大門介紹一下:
栓皮櫟生長在台灣全境海拔 600~2,200 公尺間陽光充裕之處,耐旱,抗風,耐火,適應性頗廣,為火災後次生林之重要樹種。常成純林。
用途有:
1.軟木工業原料:樹皮具厚軟而有彈性的木栓層,是製作軟木塞的材料。
2.可釀酒或作飼料:種子含澱粉,可釀酒或作飼料。
3.殼斗含鞣質,可作染料或提取拷膠。
4.木材紋理平直,結構較粗,供建築、車輛等用;樹幹可作為栽培香菇的段木。
重點來嚕~可以藥用:
性味:殼斗、果實:苦、澀、平。效用:果實:健胃,收斂,止血劑,止咳,澀腸。治痔瘡,惡瘡,癰腫,咳嗽,水瀉,頭癬。殼斗入藥,名「青扛碗」,味苦澀,性平,收斂,止血痢,治痔瘡及惡瘡等。


【青青草原逛完(來看看我們現在的地點),我們從草原北端走到情人橋附近,一路走走玩玩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這時肚子就餓了~我們決定在情人橋附近用餐(有好吃的小攤販喔~)】

【用完餐再繼續到南端的觀山牧場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