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圓圓第一次抽到口碑券,很幸運抽到這樣一本有深度的書,從政治的觀點、人性的觀點再談到現今的台灣,整本書闡述的內容,在我眼裡,看到的是作者內心對整個社會、整個文化及所有台灣人民的關心,讀完後很是感動。

【歷史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但同樣的劇情換了演員卻不停的在你我眼前重複上演,作者深入淺出的敘述手法,言簡意賅的探討了現今台灣社會正在上演中的每一幕。】

 

"去梯言"的典故出自諸葛亮"三國演義"劉備投奔荊州劉表。劉表老病且喪偶,繼室蔡夫人的哥哥蔡瑁當權,多方設計要除去劉表的長子劉琦。劉琦向諸葛亮求計,諸葛亮以疏不間親為由推辭,其實是顧忌蔡瑁的眼線。一次,劉琦邀諸葛亮上樓觀書,命人撤去梯子,說:「先生現在可以放心教我了吧。」於是諸葛亮獻策,劉琦自請領兵出鎮江夏,免於被繼母陷害。所以,「去梯言」的意思就是「放心大膽說話」。──摘自〈自序:歷史之眼,去梯之言〉

【第一次拿到口碑券的我,很開心,馬上就去試試兌換流程】

【原本以為書大約要一周到達,沒想到約四天就收到了~^^】

【商周出版的書,我ㄧ向喜歡,這本書到書店購買,定價是300大洋】

【推薦者的來頭都不小呢~】

【台大國企學系教授也推薦~】

【來看看目錄,每一個章節都用簡單的歷史故事來介紹,你會突然對現今時事豁然開朗,書中的歷史故事是真實的,在這麼多的借鏡下,你輕而易舉的看到現今檯面上醜陋的人性、政治上的鬥爭,而我們是該人云亦云隨波起舞還是該靜下心來省思?所有改朝換代的見證在在都顯示了人民的重要,失去民心等於失去了國家。】

【作者:公孫策/商周出版】

猶記得在學時期,我經常必須為了寫週記而逼自己去讀社論,出社會以後,除了關心財經、時尚、旅遊、美食以外,我漸漸對這從小生長的環境失去了關心與信心,或許是厭倦了每日爭吵的新聞、揭人隱私、挖人瘡疤的報導,但讀了公孫策先生的書後,深刻的感動讓我對時事有更多的了解,也對人性有更多的認識,這是一本值得玩味再三的書,也是一本發人深省的書,值得向大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