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雖然喜歡下廚,但實足是個慢郎中,有時白天工作忙碌,懶懶散散的回到家中,要等yuan煮好飯菜,可能已經天荒地老,我最親愛的Tuan雖然愛吃老婆的家常菜,但可能會餓昏在沙發上,等到香味撲鼻才能叫醒。 

P75.jpg  

要做到簡單上菜,又不失美味的水準,醬料可就是法寶了。yuan從前就一直想嘗試桂花莊的醬料,這次有機會可以讓yuan一口氣體驗三種醬料,真得感謝愛評口碑券。果真,一試成主顧~沒試用過,還真不知美味是值回票價的~壺底油的價格一瓶$140,蔭油膏的價格是$170,以天然無防腐劑的成份來說,算是很實在的價格(市售的醬料吃起來大多死鹹,且過多添加物)。

P01.jpg

先來介紹一下【桂花莊】
 
【桂花莊】是二十幾年前由劉清河先生所創立的,主要是【桂花莊】壺底油與壺底蔭油膏,二十多年來也成為台南虎頭埤的名產,桂花莊的醬料結合了古釀製法及科技技術釀造,不添加防腐劑,且通過SGS食品檢驗並榮獲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純天然的原味、低鹽、健康、美味,讓顧客吃的健康安心,點點滴滴的用心,讓人讚賞。
 P72.jpg 

這次體驗的內容如下:

品項容量數量
桂花露壺底油 375c.c 各1份
桂花露壺底蔭油膏 375c.c
辣豆瓣醬 450c.c
 
 桂花露壺底油遵循古製法及科技技術製成,主要原料為紅麴、黃豆、小麥、鹽、糖,開封後需冷藏,未開封可保存三年。

 P04.jpg

桂花露壺底蔭油膏以黑豆、鹽、糖、澱粉製成,開瓶後需冷藏,未開封可保存二年

 P73.jpg

桂花露辣豆瓣醬以黃豆、辣椒、砂糖、麥芽糊精等製成,開瓶後需冷藏,有效期限一年

P74.jpg

開始體驗看看囉~

【烏醋乾麵】

先來試試桂花露壺底油,壺底油一般可拌麵、拌菜、煮湯、滷肉、炒菜、沾食就非常美味了。今天準備的菜單是"烏醋乾麵",準備的食材有:烏醋、壺底油、蔥花、雞蛋麵、香油

P26.jpg

首先水滾後放入雞蛋麵(麵的量依自己平常吃的量就可以囉~)煮熟撈起,接著在麵中放入香油、烏醋、壺底油各少許,加上燙過的蔥花攪拌均勻,香噴噴的烏醋乾麵就可以上桌了。

P69.jpg

【蔭油格藍菜】

接下來體驗的是桂花露壺底蔭油膏,蔭油膏可以拌飯、炒飯、烤肉也可以當淋醬。今天準備的菜色是蔭油格藍菜。準備的食材有:格蘭菜一盤、蔭油膏。

P46.jpg

 將格蘭菜洗淨切段,水滾後川燙撈起,淋上少許蔭油膏就大功告成囉~

P08.jpg

【辣豆瓣煨豆腐】

辣豆瓣醬除了當沾醬外也可用來調味,今天設計的菜色是辣豆瓣煨豆腐,準備的食材有板豆腐一塊、太白粉、辣豆瓣醬

P57.jpg

 油熱鍋後乾煎板豆腐至鮮黃色,加入水及辣豆瓣醬煨煮,起鍋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就可上桌囉~

P10.jpg

今天準備的這三道菜,不到30分鐘,簡單好吃快速上桌,體驗如下:

【烏醋乾麵】因著壺底油的清甜畫龍點睛,每一口麵條都扎實的透出了微酸甘甜的攪勁,yuan覺得比市售的烏醋乾麵還好吃,少了死鹹,多了清甜。

【蔭油格藍菜】格藍菜川燙後自然的甘甜搭配蔭油膏略稠鹹甜的醬汁,自然的風味完全展露無遺,沒想到簡單的川燙料理,反而讓味覺享受到最天然最純粹的滋味,好棒~

【辣豆瓣煨豆腐】辣豆瓣的醬汁經過煨煮,色澤金黃晶透,所有甘甜的香氣及醬汁都完全融入在豆腐中,每一口吃起來帶了點鹹甜的滋味,還有入口綿密醬味十足的豆腐,真是好吃,不只讓味口大開、好下飯,連單吃也讓人留連忘返。

 

P16.jpg  

這次的體驗也讓yuan成了桂花莊的愛用者,CP值中高水準。

以上,提供給喜歡下廚的大大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