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茶聖陸羽茶經記載"茶之為飲,發乎神農氏",傳說一是神農氏在樹下燒水,茶葉隨風飄落開水中,神農氏飲用後發現茶水甘甜。日後茶便開始流傳飲用。傳說二是"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神農嘗葉時,發現這種葉子能淨化肚子裡的毒素,於是將這種綠葉稱為「茶」。於是茶也被當成了草藥或滋養品。

PPP53.jpg    

陸羽的《茶經》裡亦詳細記載茶的特徵、種類、器具、茶的沖泡、茶具、水質等,茶的歷史一直流傳到現在。後來"茶"也漸漸流傳到了世界各地,並在每個國家衍生了不同的文化。在英國,仕女們喜歡喝下午茶;在印度,發展出了著名的錫蘭茶、阿薩姆茶;在日本,有獨樹一格的茶道文化;在美國,冰紅茶已成為最普及的茶飲了。

PPP54.jpg

yuan從在學時期就愛跟姐妹淘享受女孩下午茶的時光,一壺花茶、甜點蛋糕、手工餅乾..一下午東南西北的聊天說笑。"茶"對yuan來說,除了拉進了yuan與朋友的距離也維繫了不變的友誼。如今yuan年歲漸長,下午茶時光也多半和友人在餐廳渡過了。   

PPP31.jpg 

感謝愛評,這次讓yuan一口氣體驗了阿華師茶葉的三種茶品~舒壓香氛茶、蕎麥綠茶、黃金超油切冷泡綠茶

PPP01.jpg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阿華師茶葉",

阿華師茶葉有20年的製茶經驗,從茶葉烘焙、香氣、口感、測試、到包裝檢驗皆完整認證。

PDD09.jpg

茶葉亦通過了ISO22000認證、HACCP標準食品安全管理及SGS食品安全檢驗合格。

PPP30.jpg

茶葉包裝的整體外觀無論是茶包或是包裝設計都充滿了濃厚的中國風及茶園意味,就好像身處在茶園品茗,既有古早風,又富含了現代感設計, yuan很喜歡~

PPP52.jpg

茶包材質,是選用日本厚生省檢驗合格的耐高溫的PET材質,讓熱泡茶也能品質安心,喝得放心。

PPP20.jpg 

 開始體驗看看囉~

【舒壓香氛茶】一盒有18包,每一包是2.5g。

PPP05.jpg

成分有:桂花、薄荷、香蜂葉、馬鞭草

 PPP03.jpg

舒壓香氛茶沖泡方式:

1.將茶包放入450CC 90度以上的熱水可以回沖三次。

2.將茶包放入200CC 熱水後,加入冰塊迅速降溫,也可以放入果糖,口味更好。

PPP02.jpg

yuan使用了熱水沖泡方式來體驗舒壓香氛茶,用隨身包的方式沖泡別於直接用茶葉沖泡來的簡便,隨沖即得,茶包在熱水倒下去的一刻,茶香滿溢,感受到茶如其名"香氛"的境界。也許下次yuan也在家裡準備下午茶點心,邀三五好友,在家享受下午茶時光。

PPP22.jpg

啜飲一口芬芳,在茶香中帶出了淡淡的花草香氣,入口時的放鬆感受,彷彿走進花茶園中,感受一壺茶的芬芳。 

PPP49.jpg 

【黃金超油切綠茶】一盒有18包,每一包是4g。

PPP12.jpg

成份有:綠茶、玫瑰花瓣、蘋果膳食纖維、香料 

PPP10.jpg

 沖泡方式:

1.將茶包放入300CC 75度熱水,可回充沖3次。

2.將茶包放入600CC 礦泉水中,冷藏6小時或常溫20分即可飲用。

PPP11.jpg 

yuan使用冷泡的方式來沖泡,將茶包放入約600CC冷水中,常溫20分就可以飲用了。(冷泡的方式比回沖更方便呢~)

PPP23.jpg

冷泡後的茶異外的順口,喝起來有綠茶的清新、伴隨著玫瑰花淡淡的香氣,更因茶有膳食纖維也能促進新陳代謝,yuan想到上班時或平常外出時可隨身攜帶,方便冷泡飲用,就覺得太便利了,而且還能隨時在餐後解膩,真棒~推推喔~。

PPP50.jpg

【穀早茶-蕎麥綠茶】一罐有30包,每包10g。

 PDD05.jpg

成份:蕎麥、綠茶

 PDD06.jpg        

沖泡方式:

將茶包放入450CC 90度熱水,可回沖2-3次。

 PPP17.jpg

yuan將茶包放入450CC 90度熱水沖泡。嘗試過自己泡茶的樂趣,似乎也想在家隨時隨地享受下午茶時光了。

PPP21.jpg

蕎麥綠茶在熱水沖泡時,濃郁的蕎麥香撲鼻而來,入口後混搭著綠茶香更有另一番風味,喝起來回甘,香氣的層次也提升上來了,這對從未嘗試蕎麥綠茶的yuan來說,是一種新的體驗,新的感受,很棒的回甘,令人難忘。

PPP51.jpg    

這次體驗三種茶品,yuan都很喜歡,各有獨特的風味,CP值中上水準,提供給喜歡品茗的大大們參考喔~

阿華師茶葉

官網:http://www.awastea.com/sho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wasTea?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