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的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整間店充滿了道地的西班牙文化氣息。除了讓人聯想起西班牙"聖費爾明節"奔牛活動"外,還能在餐廳內感受到西班牙風情及美食。

P107.jpg 

MVSA是由西班牙文命名,名字相當典故,是希臘神話當中,古老文藝女神的總稱,女神總出現在眾神的聚會上輕歌漫舞,總為聚會帶來歡樂。餐廳便以此命名,希望讓每位到MVSA的顧客都能在藝術氛圍中愉悅的享受美食。

P108.jpg

MVSA源自於西班牙潘普洛納-薩利亞莊園裡的私人招待所餐廳,以葡萄美酒及西班牙美食聞名。每道菜約2~4人份量,原汁原味,堅持最道地正統的西班牙料理。

P23.jpg

 餐廳的外觀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情,店門口大大的橡木桶,呼應了MVSA的店名"酒莊餐廳"。

P04.jpg

餐廳的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30~14:30,17:30~凌晨00:00

週五至週六,11:30~14:30,17:30~凌晨01:00

P06.jpg

進入餐廳後,店員熱情親切的招呼帶位及專業的介紹有關店的美食及文化。

P08.jpg

沙發座位區,座位大小設置得宜,坐起來很舒適。

P10.jpg

走道與座位區排列也恰如其分,搭上獨特的燈飾,很有歐洲古堡的FU~

P125.jpg

環顧店內四周,顯而易見的是西班牙鬥牛士的大型掛畫,鬥牛士專注整裝的神情,描繪的維妙維肖。

P118.jpg

"佛朗明哥舞娘"是店內另一幅大型掛畫,在西班牙,佛朗明哥藝術總是充滿了悲憤、抗爭、希望的情緒宣洩,是西班牙文化的代表之一。

  P127.jpg   

坐在玻璃台上的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大頭娃娃和國王娃娃,在西班牙聖費爾明節"遊行當中,經常可以看到巨人國王及大頭娃娃遊行呢。

P120.jpg

今天親眼目睹這個"大頭娃娃"變魔術,"大頭"是一般娃娃戴上去的,讓yuan驚喜了一番~好有趣喔~

P121.jpg

角落裡,落地窗外的景觀樹,別有洞天。

P11.jpg

接著服務員讓我們選擇飲用水(可選擇礦泉水、氣泡水、一般水),因yuan特愛喝氣泡水,所以自費選擇了氣泡水飲用。

P116.jpg

中島工作區的廚師認真專注於製作料理,用心的態度讓人對餐點很安心。

P104.jpg

 MVSA的整體價位在東區屬於中高價位,但以西班牙料理來說算是很實在的價格。

P20.jpg

 感謝愛評,今天體驗西班牙料理,雙人免費體驗。 

P24.jpg

我們今天體驗的內容如下:

TAPAS- 洋蔥馬鈴薯烘蛋、香料鯷魚起司薄餅、安達魯西亞豬肉串

烤      飯-瓦倫西亞烤飯

甜      點-香煎牛奶麵包佐香草冰淇淋

P111.jpg

【洋蔥馬鈴薯烘蛋】

這道看似簡單的洋蔥馬鈴薯烘蛋可是經過店家3個小時的烘烤而成,上菜時,充滿了藝術感的擺盤,讓人目不轉睛,就像藝術品一般。

 P40.jpg

賞心悅目之餘,再細細品嘗,入口時鬆軟濕潤的馬鈴薯口感、洋蔥及蛋的香氣交融,真是好吃~推。

P41.jpg 

【香料鯷魚起司薄餅】

薄脆的餅皮平舖上鯷魚泥、點綴了鯷魚、進口芝麻葉等配料,口感真是一絕。

 P48.jpg

香脆的餅皮融合了鯷魚泥的香氣,再搭上芝麻葉真是畫龍點晴,非常好吃~

P50.jpg

【安達魯西亞豬肉串】

番茄、橄欖、青蔥搭配較無腥味的噶瑪蘭黑豬肉,互搭的口感絕佳,番茄、橄欖、葱的香氣加上軟嫩和彈性肉質口感,大推~

 P54.jpg

【初榨橄欖油+法國麵包】

在西班牙的三餐中,最重要的主食就是麵包,不管是吃海鮮麵或是烤飯,西班牙人總要加上麵包(西班牙人都是麵包控嗎?)。

P58.jpg

MVSA烘烤過熱騰騰的麵包加上初榨橄欖油,有嚼勁的麵包口感搭上橄欖油的香氣,讓整個口感提升上來,若能再加上蕃茄丁,yuan覺得就更棒了~

P61.jpg

【瓦倫西亞烤飯】

瓦倫西亞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傳統的瓦倫西亞風烤飯會加上肉類及豆類蔬菜作為配料。

P66.jpg

今天品嘗的是道地的瓦倫西亞烤飯,由蘆筍、青豆、豬肉、雞肉,杏鮑菇、巴西里等配料製作而成,因使用進口的西班牙米,所以有道地的烤飯口感。西班牙米的米心偏硬,西班牙人在食用時喜歡細細咀嚼米心,慢慢咀嚼後會有米心的香氣。這與台灣米的鬆軟Q彈很不同。所以第一次吃到烤飯的yuan還以為米沒煮熟。經過服務員專業的講解,yuan才更加瞭解西班牙美食的特色。今天品嘗的是道地的瓦倫西亞烤飯,由蘆筍、青豆、豬肉、雞肉,杏鮑菇、巴西里等配料製作而成,因使用進口的西班牙米,所以有道地的烤飯口感。西班牙米的米心偏硬,西班牙人在食用時喜歡細細咀嚼米心,慢慢咀嚼後會有米心的香氣。這與台灣米的鬆軟Q彈很不同。所以第一次吃到烤飯的yuan還以為米沒煮熟。經過服務員專業的講解,yuan才更加瞭解西班牙美食的特色。但整體搭配的口感品嘗起來很入味。

P70.jpg

【香煎牛奶麵包佐香草冰淇淋】

麵包長時間浸泡在牛奶中,完全融和了牛奶香再經過烘烤,超棒的鬆軟口感,還有每一口的牛奶香,好獨特的滋味,這是yuan第一次品嘗到的口感,很好吃~推

P72.jpg   

 我們在美食的氛圍下不知不覺已過了晚上九點,燈光漸暗,現在是MVSA的宵夜時段,音樂和燈光讓人感到很舒壓~

 P85.jpg

經店家介紹,地下一樓為完整私密的預約制包廂宴會空間(約30-50人),想要辦同學會、聚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P88.jpg

 以上,提供給喜歡美食的大大們參考囉~
 最後,再次感謝今天的服務員專業的解說及熱情的介紹,讓yuan對西班牙美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
 
地       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電       話: 02-2705-8918
官方臉書: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官方網站: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