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的淵源相當早,最早追溯到南北朝及唐朝的時候,餃子因搭配著不同餡料,能吃出不同的風味,如: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等等。另外搭上了酸辣湯則成了酸辣湯餃;搭上了牛肉湯則成了牛肉湯餃。煎煮時,成了煎餃;蒸煮時,又成了蒸餃,無怪乎,餃子永遠都是yuan心目中怎麼吃也吃不膩的美食之一。

餃子也有同胞兄弟,長的十分相似,卻又有著獨特的個性,纖細小巧的外觀成了扁食(餛飩),煮湯很棒。重口味十足的紅油炒手,單吃就是一道美味佳餚。

yuan從小就喜歡吃餃子,多樣化的餃子,在餐點的菜色中既可以是最佳主角,也可以是最搭配角;既可以是市井小吃,也可以設計成星級飯店精雕細啄的美食藝術品;平日餃子是我們的主食之一,過年過節吃餃子更象徵著元寶一般有著大吉大利的意味。

PSP03.jpg

不過,餃子看似簡單的外皮及豐厚的內餡,在製做上可是很講究的,要能做出很棒的口感,除了在食材(高麗菜、韭菜、豬肉...等)的選用上,和麵、擀、捏、和餡、包水餃,更是餃子好吃與否的重要因素。

 PSP01.jpg

這次yuan體驗的產品是板橋團購美食"小葉的美食館-原汁手工水餃"。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商家:

"小葉的美食館-原汁手工水餃"源於小葉夫妻於創立原汁牛肉麵店時,因不停的改良水餃口感,意外成為了熱門商品,為了讓更多人享受到這份美味口福,於是將水餃搭配上特別設計的精美包裝,上網販售,成為網路的團購美食。水餃在網路上訂購很便利,下單後一兩天,冷凍宅配就將好吃的水餃寄到家中了。這對宅在家中的yuan來說,既省了自己買菜包水餃的功夫,也省了到賣場提著大包小包排隊結帳的時間,最重要的是,免舟車勞頓就能在家吃到口耳相傳的板橋美食,真是一件既便利又很棒的事~

PSP02.jpg

"小葉的美食館"通過SGS肉品檢驗合格,請大家安心食用。

P06.jpg

yuan這次體驗的水餃口味有三種: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及鮮蝦水餃。

PPP01.jpg

 打開宅配包裝盒,映入眼簾的是橘色喜氣的包裝袋,簡單的插圖和令人垂涎欲滴的水餃實圖照片,呼應了小葉美食館"原汁手工水餃"的品名。

 PPP03.jpg

外包裝袋清楚的載示保存期限、不同口味的水餃及營養成份,每包裝為20顆水餃,一包促銷100元。平均一顆餃子約5元,算是很實在的價格。

PPP08.jpg

 內包裝設計成格狀的餃子盒,讓餃子整齊的排列,不易相互沾黏,烹調時很好拿取並易於計算家庭成員食用的數量,如此小處的便民設計,讓人感受到商家的用心。

 PPP14.jpg

包裝上很貼心的說明煮水餃的方式,這讓不常下廚的大大們也能在簡單的步驟教學下,很快的完成上菜。

1.將水煮滾,放入餃子,蓋上鍋蓋。

2.水滾,加一碗冷水,蓋上鍋蓋。

3.重覆第二步驟兩次,待水餃皮膨脹,即可撈出水餃上桌。

(最後,店家建議先吃原味,並依個人口感沾醬油、麻油、醋等調味)

PPP07.jpg

開始準備體驗囉~ 

1.將水煮滾,放入餃子,蓋上鍋蓋。

PPP21.jpg

2.水滾,加一碗冷水,蓋上鍋蓋。

 PPP26.jpg

3.重覆第二步驟兩次,待水餃皮膨脹,即可撈出水餃上菜。

PPP32.jpg

等待水餃起鍋期間,可自行調配沾醬。yuan喜歡蒜頭+醬油+香油。(大大們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配喔~)

PPP24.jpg 

PPP30.jpg 

瞧!是不是很簡單就上手~三個步驟清礎明瞭,就可以享受到好吃的水餃了~

PPP35.jpg 

高麗菜水餃吃起來內餡相當飽滿多汁,店家使用台灣在地高麗菜、溫體豬肉和胡麻油的黃金比例,吃起來肉質Q彈,高麗菜香搭上入味十足的絞肉香及Q勁麵皮,真的很好吃~推!

 PPP46.jpg

韭菜水餃切開後的內餡,漂亮的程度真是晶瑩剔透,南部在地韭菜搭上鮮甜的溫體豬絞肉及Q彈外皮,滿滿的韭菜香,一下子讓味覺甦醒了,入口後韭菜與豬絞肉香的融合,真是好搭~很棒~

PPP41.jpg

大而Q彈的蝦仁、白毛鮮甜的豬絞肉再搭上Q勁麵皮,呈現了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味,鮮蝦清甜的口感與絞肉的肉香,入口可感受到鮮蝦與絞肉香交融且恰如其分的好滋味。

PPP37.jpg

這次體驗,整體感受yuan給予CP值中高評價,無論是食材、味道、包裝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值得推薦~

以上分享,提供給喜歡吃水餃的大大們參考嚕~

 PSP07.jpg  

小葉的美食館-原汁手工水餃

購買網站:https://tw.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Y6441523269

訂購電話:02-8966-1591

LINE:liufrank21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9:00-14:30;17:00-21:30

PSAA01.jpg

arrow
arrow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