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是日本特色的小酒館,通常會提供酒類及飯菜,與一般酒館不同之處在於居酒屋所提供的料理素質較高。沒去過日本的捧油,也可從日劇裡經常看到居酒屋的場景,劇情總會帶到會社的同僚下班後拋開繁雜禮節的束縛,聚在居酒屋裡談天說地,放鬆心情,舒解壓力。台灣的居酒屋,yuan也去過了好幾家,雖具日本特色,但多數仍加了台灣色彩~也成了另一種文化融和的風情。

PA73.jpg

yuan這次應邀體驗的店家是位於民權東路巷弄間的「喨場炭燒酒饌居酒屋】,地點其實離捷運站並不遠,

搭捷運到中山國小站,從2號出口開始往前步行。會先經過『摩斯漢堡』的招牌,接著會看到『民權東路一段70巷』的指標。

 PB29.jpg  PB26.jpg 

巷口有間百元熱炒店,走進巷弄約莫1-2分鍾則可看到『喨場炭燒酒饌』居酒屋的招牌。→從捷運步行到居酒屋約莫5分鐘的路程,相當便利。

PB27.jpg PB25.jpg

店門口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在老屋巷弄中更顯獨樹風格,眼尖的捧油對『酒樽』應不陌生,其實就是『大酒桶』,早期的酒樽是衫木、檜木製桶,江戶時代以後酒樽工藝技術就更好了~酒樽也更加精美,酒樽通常會加上麻繩結,酒造的商標,在日本的重大節日、廟會也能常看到,開工還能用木槌打破來求好運喔~一般的居酒屋都會有這樣充滿日式風情的擺設。

PA09.jpg

店內陳設與一般居酒屋的設計大同小異,空間不大,呈現較狹長的格局。

PA76.jpg 

但整體設計卻沒有壓迫感,座位間及走道也得宜。

PB13.jpgPB01.jpg 

推開門左方,老闆娘親切的招呼入座,映入眼簾的是這面照片牆,客人留言拍照,絡繹不絕。

PB02.jpg  

走道區掛上了幾幅日本幡,增添了日本風味。

PB11.jpg PB12.jpg  

架上除了擺放各式日本酒外,最吸睛的還是這個天狗擺飾。

PA54.jpg

天狗是日本傳說民間信仰的一種神怪,相傳有高高的紅鼻、紅臉,穿著僧服或盔甲,腰旋武士刀,長著雙翼,居住在深山中修練,有怪力神通。

隨身帶簑衣把自己隱藏起來,多數視為是山神,在居酒屋看到天狗擺飾,倒也多了幾分日本神話色彩。

PA58.jpg 

吧臺區旁小處的擺設有時讓人很驚喜,笑容滿面的招財貓在居酒屋相當映景,白色招財貓胸前掛著金鈴,手裡抱著達摩不倒翁,也有開運、招財、招福之意。

PB04.jpg

在壁牆上拍到的貓頭鶯擺飾,yuan覺得就像撈到寶一般~CCC,在眾多居酒屋裡,yuan是第一次看見居酒屋有貓頭鷹的擺設,

貓頭鷹可是日本的吉祥物之一呢,在日本北海道還是守護神,所以到北海道會看到很多賣貓頭鷹的木雕,日文發音是"HUKUROU",

就是不老、繁盛的意思,有祝福、福氣、幸福之意。因此來這裡用餐,也有幸福的氛圍喔~

PB14.jpg 

店內也有鳳凰連線鏢機,以往yuan只在美式餐廳有看過,沒想到現在在居酒屋也能看到。

 PA05.jpg PA60.jpg  

連線飛鏢機比起在美國電視劇中常看到的傳統標靶新穎,電子機台連線對戰,好玩也有趣多了~總之能好好的放鬆心情,和三五好友小玩一番。

PB39.jpg PB40.jpg 

店內的餐點以居酒屋而言,算一般價位,相當親民。

PP02.jpg  PP01.jpg 

上菜速度很快,開始體驗餐點囉~

PA78.jpg 

PA77.jpg 

今天體驗的餐點有:(點餐時老闆娘親和力十足,會主動和我們聊天~介紹餐點)

肉類:鹽烤牛勒肉串 140元/明太子醬雞肉串 110元

海鮮類:香烤鯖魚 160元

蔬菜類:明太子山藥 120元

涼物:鱈魚肝沙拉150元

煮物:和風炒水蓮100元

烏龍麵:明太子炒烏龍麵 120元

日本果實酒:柚子酒 200元/杯

飲料:無糖烏龍茶 50元

 PA74.jpg 

【肉類:鹽烤牛勒肉串/明太子醬雞肉串 】

鹽烤牛勒肉串:肉質有嚼勁,鹽烤牛肉入味,很好吃~(Tuan吃起來讚不絕口;但牙口不好的yuan,咬起來比較吃力)

明太子醬雞肉串:雞肉肉質細緻,加上烤香的明太子醬,醬汁味道與滑細的雞肉融合的感覺~非常好吃~大推

PA32.jpg 

【海鮮類:香烤鯖魚】

香烤鯖魚:金黃色的脆皮帶出烤魚的香氣,魚肉綿密,少刺,魚油淡淡分佈在每一口魚肉的鮮甜中。

PA46.jpg 

微滴檸濛汁增加魚的鮮度口感,沾點白胡椒更具風味~非常好吃~大推~

PA48.jpg 

【蔬菜類:明太子山藥】

明太子山藥:山藥的輕脆口感加上烤明太子的香味真是一絕,入口滿滿的輕脆及香甜,值得大大推薦~yuan很喜歡

PA40.jpg 

【涼物:鱈魚肝沙拉】

鱈魚肝沙拉:鱈魚肝沙拉是yuan第一次吃~鱈魚乾軟嫩的口感搭上沙拉。口感尚可,並無特別驚豔之處。(可能yuan不常吃鱈魚肝~Tuan倒是覺得不錯吃)

PA52.jpg 

【煮物:和風炒水蓮】

和風炒水蓮:這道炒水蓮讓我非常驚豔,肉片與水蓮的契合度相當合,帶出了水蓮的青脆口感及肉香,會想讓人一口接一口~推推

PA18.jpg 

【烏龍麵:明太子炒烏龍麵 】

明太子炒烏龍麵:明太子入麵,味道香氣融合,每一口烏龍麵的口感Q軟,香氣十足~好棒

PA22.jpg 

【日本果實酒:柚子酒 】

柚子酒:yuan喜歡淺嘗果實酒,尤其是梅酒和柚子酒,在相較其它居酒屋的柚子酒,這裡的柚子酒香氣很棒,yuan感覺酒精濃度稍高點,再多喝點就微醺了~呵呵呵

 PA13.jpg PA14.jpg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PA15.jpg 

【飲料:無糖烏龍茶】

無糖烏龍茶:烏龍茶口感一般,但挺解膩~搭串燒吃很棒~

 PA16.jpg 

整體用餐感覺很棒,每道餐點的份量都恰到好處,整體而言,yuan給予CP值中高評價。以上提供給喜歡居酒屋的捧油參考嚕~

 PA75.jpg

【小記】

進入職場也好多年了,下班後偶而和同窗故友到居酒屋喝點小酒品嘗美食,往往眉宇之間的煩鎖在柔和的燈光下竟也暫時消散,趁著微醺之際,放鬆聊聊工作、吐吐苦水、談談人生~

多少年過去了~每個人因著際遇不同,有的飛黃騰達、有的為了三餐食不甘味,每個人心中都有各自的成長軌跡,一路走來不足為人道的無奈與心酸,或許在酒酣耳熱之際,在居酒屋的氛圍下...暫時的放下吧~

 

喨場炭燒酒饌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1段70巷12號1樓

 FBhttps://goo.gl/ooedrs

【喨場堅持】《喨場》有三顆心 、三個不!對於每一份餐點的用心!對於每一位客人的真心!對於每一位客人變朋友的愛心!不酒駕!不酒駕!不酒駕!


arrow
arrow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