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經常寫食記,網路上到處找美食或是拼命去搶標愛評的口碑券,週末那天傍晚不知是心血來潮還是怎地茅塞頓開,發現身為三重人的我,競連在地的幾家名店也居然忘了介紹。(於是開始計畫寫寫三重的好吃料理)

這家名店是位於三重市龍門路134號的北港龍門生炒鴨肉羹,從圓圓有記憶以來,anytime~ "注意"是anytime;不論是早上、中午、傍晚永遠都在排隊。(沒見過吧~)好吃的程度能夠永遠留駐曾經享用過鴨肉羹的饕客心中,這家店真是不同凡響。

圓圓是一般的上班族,這家店是一般上班族無法在下班即時能品嘗的料理(營業時間9:00-17:00),但厲害的是,"依舊排隊阿~寧願請假來買的人可多了~"如果這家店能營業到晚上9:00,我看大概整條龍門路都會塞車了吧~幸好星期六可以來品嘗。

週末這天我們避開尖端時段(純粹下午茶拉~)下午四點喔~你看看下面這張照片,(還在排~還在排~天ㄚ),裡面的位置也是滿的~(你就知道好吃的程度了~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網路上超夯的大川本舖古早味現烤蛋糕,聽說其它家分店都要排隊呢~圓圓正想在網路上找找去哪裡買來嘗鮮時,突然在三重文化北路也看到了新開的店面(心想老天爺真是厚待我ㄚ~我才在想就馬上開一間讓我吃~笨圓圓傻笑中~)

【紅色的招牌很鮮明呢~老遠就看到怎麼新開了一家,一走進才發現這不是我正在找的大川本舖嗎?呵呵呵~開心中】

 

【不過沒人排隊ㄝ~網路上不是很夯嗎?而且店面好簡單ㄛ~就櫃台/一位服務員/一塊很大的蛋糕】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愛評網難得出了桃園的口碑券,圓圓和評友相約一起兌換(雖然這個地點對交通工具是小灰ㄅㄨㄅㄨ的團團圓圓來說實在太遠..),但想到週末假期可以有一趟鄉村之旅,也覺得不錯。

事實上光是行前找地圖,團團就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評友也發現網路上的地圖有的是錯的~但幸好大家最後都克服了困難,圓圓還特地打電話向老闆娘求救呢~(感謝老闆的協助喔~)

從三重騎車到桃園中壢的甚春天,大約騎了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屁股好酸喔~),團團還一直碎碎念(因為路實在有點遠拉~),可憐的是路上不守交通規則的騎士們可能都變成了團團碎碎念的目標嚕~

最後我們終於到甚春天鄉村餐廳了(還是建議老闆指標多一點啦~光是在路口真的不夠~還好圓圓有看到指標,不然就錯過了~)因為甚春天餐廳在橋下,如果沒有回頭看,真是會一直騎下去呢~

剛進餐廳的入口時,不起眼的鄉村景色,還有鐵架搭的甚春天招牌,讓圓圓有點小失望,畢竟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有酸痛的屁屁~希望換來很棒又值得的美食之旅。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重中央北路27巷口(中央北路晚上是著名的三和夜市,早上則是大菜市場),有一家五十年歷史的攤販~太順油飯,住三重的捧油們應該都不陌生,一早進入人聲鼎沸、小販叫賣的大市場,總會看到一群排隊人潮等著吃這熱騰騰的好滋味。

【其實這家店團團圓圓來吃過很多次了,因為是習以為常的早餐好所在,也忘了身旁這麼道地的好滋味,是該好好的向各位愛評的捧油們介紹一下的~今天圓圓拿著相機到攤販去照相時,老闆娘和員工都害羞的低頭呢~別害羞ㄚ~好滋味是值得大家讚賞的優~】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愛評超熱門的comebell敲鐘美式餐廳,Tuan Tuan &Yuan Yuan 與好友也搭上這股熱潮來享受美食晚餐時光,冷冷的冬天下著雨,絲絲冰雨交錯著冷空氣彷彿四周都凝結了般,我們騎著小灰ㄅㄨㄅㄨ,一路上凍僵的臉說話都顯的不自然了~
好不容易到了comebell,寒冷的氣溫加上店內外的佈置讓人置身於滿滿的聖誕氣氛中,~也許christmas 給人的感覺就是這麼溫馨,也給人平安喜樂的心情。
【店門口的的擺設一應俱全,該有的燈箱、廣告少不了,很用心經營的店家】

【營業時間是早上11:30~14:30/晚上17:00~24:00/例假日全天營業】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各位評友大大們介紹的是位於西門町武昌街有著35年歷史的老店~金園排骨,在地人及曾經來吃過的人一定不會忘記他的美味,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及酥炸的排骨,但就是忘不了這傳統的古早味。

在西門町眾多的競爭淘汰下,金園排骨依然屹立不搖,可見這家老店的獨門配方果然經的起時間的考驗~所謂薑才是老的辣阿~

【走進武昌街二段82巷,招牌十分顯眼,門口旁還貼了金園排骨的歷史介紹】

【疑~?老闆真是好康道相報阿~連密技都報給你知嚕~原來金園排骨好吃的原因在於以獨門醃料(這個還是有留一手拉~)加上米酒浸泡數十種中藥釀造成藥酒,再加了數種秘方(又留一手拉~不然人家賺啥米阿~),所以就製成了超級美味又鮮嫩多汁的金園排骨嚕~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誠如狗爺官方部落格的標語【湯頭濃醇香 雞肉Q帶勁 老薑驅冬寒 麻油滋五臟 香味傳千里 一試成主顧】,在三重三和夜市中,這一陣子以來總會飄出令人難以抗拒的麻油香,這家新開的狗爺麻油雞原本在三和夜市中營業,但生意實在是太好了~在品嘗過美味的麻油雞後圓圓正準備寫食記的同時,發現這家店準備遷移到三和夜市口(彰化銀行旁邊),所以,這篇食記的圖片含蓋了前後兩個時期的不同地點的寫照,但相同的是,麻油雞依然香醇、雞肉依然大而Q勁~重點是客人源源不絕並總是高朋滿座~且排隊人潮依然不減。

遷址後的狗爺麻油雞地址是:台北縣三重市中央北路60號 (彰化銀行旁)

電話:0987385165

還記得圓圓曾為各位評友介紹的太順油飯嗎?也在中央北路ㄛ~中央北路可真是美食的集散地ㄚ~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在清境情人橋附近吃過一次紹興香腸後,團團圓圓對這酒香滿滿的香腸便難以忘懷,尤其是團團更是愛吃的不得了,每次看到紹興香腸就馬上飛奔過去~回頭就會看到他買了兩三串~開心的大快朵頤。(真是愛吃的團團ㄋ~)

我們從清境返回台北的路程中,非常幸運的經過了埔里酒廠,聽說這裡是紹興酒的故鄉,當然也有道地的紹興香腸了。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崎峻的每一部作品圓圓都愛,每回看完宮崎峻的動畫總令人回味,這次很幸運的抽到最新動畫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還沒上映前就先一睹為快了~真令人開心~^^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圓在愛評嚴選團購中看到愛評格格在鼓前堂居酒亭的介紹,於是心動的買了餐券與評友相約一同來嘗鮮,這次的餐券八道菜是359大洋(含ibon費用20元),以日式料理來說算是很平價的。

我們到鼓前堂時位置還很多,雖有事先定位,但店家還是給了我們靠門口最外面的一桌(當天好冷喔~怎麼給我們排這麼外面呢~裡面 明明空位很多呢~嗚~~)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