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蕃薯香

 

夏日傍晚我騎著單車,在自行車步道悠閒的漫遊,夕陽下,陽光和煦而溫暖,交錯著迎面而來的微風令人心曠神怡。前方不遠處飄來了陣陣烤蕃薯的香味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看見一位賣烤蕃薯的婆婆在路邊兜售著,幾個孩子圍繞在她身邊,個個雙手都捧著黃澄澄的蕃薯,正滿足的大快朵頤,這懷念的情景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夏天。

記得五歲那年仲夏,我到外婆家玩,當時外婆家的農地正值休耕期,鄰居的孩子們正聚在農地上烤蕃薯,那時年幼的我像是發現了新玩意,七手八腳的坐在地上學著鄰居的孩子們堆土窯,但土窯堆起後ㄧ次又ㄧ次的倒塌下來,我看見鄰居的孩子們開心的吃著烤蕃薯,著急的我坐在田裡哭了起來。正在菜園拔菜的外婆聽見了我的哭聲,笑著走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將大小土塊一圈一圈的環繞而上,慢慢的固定了土窯,我終於破涕為笑。當蕃薯烤好的時候,我像寶貝般捧著蕃薯吃著,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臉,外婆摸著我的頭也笑了起來。至今,我永遠記得那年夏天,外婆烤的蕃薯特別好吃。

我騎著單車停靠在賣烤蕃薯的婆婆身邊,也買了一個蕃薯,當雙手捧著熱騰騰蕃薯的那一煞那,我彷彿看見了當年的小女孩滿足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