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油"有「東方橄欖油」之稱,從小到大,經常出現在婆婆媽媽的廚房,是料理、養生不可或缺的好油,茶油的功效相當廣泛,可以拌麵線,也很適合煎炸烹調、製作調味醬料。最常見的是孕婦作月子排毒必吃的餐點"苦茶油麵線"。

PB26.jpg

茶油除了食用之外,更是古早時代的保養祕方,因分子小容易吸收、無刺激性,可保濕、滋潤、烏髮、養顏,即使是膚質非常敏感的人,也可以安心使用。

PP03.jpg 

一瓶茶油的製造,得來不易,因茶樹生長於較陡的斜坡、種植辛苦、採收不易,加上茶樹五年以上才會結茶籽,一年僅結一次,製作技術繁瑣,耗時又費工(10台斤大麻袋帶種皮的苦茶樹籽只能榨出一瓶苦茶油!!!),控管茶油的保存更是一門學問。言及於此,yuan不得不伸起大姆指,讚嘆台灣在地農民的偉大,即使辛苦仍用心堅持製作有"東方橄欖油"之稱的在地好油,在食安問題頻出的今日,更應大力支持台灣在地農業,支持好油就在台灣!

 PP02.jpg

這次體驗的商品是"茶山花印"的茶油保養品,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商家:

"茶山花印"成立於2010年9月,品牌之意源自於一份美好的意境,一份對家鄉深深濃厚之情,一份對苗栗三義的茶、山、花的美好印象。業者感念自己的家鄉,近年來茶油產地和產量逐年遞減,讓擁有「東方橄欖油」美譽的茶油,愈來愈顯珍貴稀有,於是創辦了"茶山花印",希望讓更多人能食用到純天然優質茶油,也讓更多人感受到產地這座山城美好的果實。

 PP01.jpg

這次體驗的保養品有:

茶油洗髮露容量400ml($580/瓶);苦茶淨白保濕面膜(4片/盒)($530/盒);隔離霜容量是50ml,防曬係數25SP($350/瓶)

以天然自然成份及容量來說,算是很實在的價位

 

PB27.jpg

茶山花印的花型logo設計相當典雅,面膜的粉紅外包裝加上香檳銀的內包裝,低調奢華;茶油洗髮露墨綠色清透的瓶身,有種淡雅自然的森林氣息;隔離霜棕木色系的瓶身,沉靜而古典。整體包裝設計,既時尚,又帶復古的意境,yuan很喜歡!

PB28.jpg

開始體驗看看嚕~

茶油洗髮露-

成分有:苦茶油 、洋甘菊萃取液、 薰衣草萃取液、 綠茶精油 、 維生素原B5 、 玻尿酸 、 水解小麥蛋白 、檸檬酸 、 清潔成份 、天然起泡劑 、去離子水

使用方法:取適量用於沾溼的頭髮,充份起泡後,輕輕按摩清潔頭皮與髮絲,再以清水沖淨即可。

PB11.jpg

茶油洗髮露瓶口擠壓設計很方便,洗髮露的顏色呈現透明狀,微稠,有著濃濃的森林氣味,清洗力足,起泡力較少,感覺頭髮的黏膩感一下就清除了,伴隨薰衣草、綠茶香味,頭皮瞬間釋壓,像敞洋在森林浴一般,很舒服~洗後頭髮蓬鬆柔軟,好梳理。

(左圖-使用前;右圖-使用後)

PB31.jpg

茶油潤色隔離乳-

成分:苦茶油、維生素B3、甘油...等

使用方法:於保養程序後,上妝前使用,取適量用指腹輕點臉部並均勻推開,使其自然浮貼於全臉。

 PB08.jpg

 隔離乳為膚色,質地輕薄、很好推,均勻推開隔離乳後,氣色一下變亮了~

(左圖-使用前;右圖-使用後)

PB30.jpg

苦茶淨白保濕面膜-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成分:苦茶油、絲柏精油、葡萄柚精油、桑白皮萃取液、洋甘菊萃取液、百合花萃取液、深海維生物萃取液..等

使用方法:取出面膜,輕輕浮貼於整個臉部,約10-15分鐘取下面膜,輕拍肌膚待其吸收即可。

 PB01.jpg

取出這款面膜後,散發著淡淡的花草香,面膜吸水力十足,輕易服貼於皮膚,敷完面膜後覺得皮膚像吸飽水一樣,能明顯感到皮膚較透亮及細緻。

(左圖-使用前;右圖-使用後)

PB29.jpg

整體試用起來,yuan給予CP值中高評價。

以上,提供給愛美的大大們參考喔~

茶山花印官網:http://www.sanyiimpression.com.tw/index.asp

茶山花印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nyiimpression

   
茶花山印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400號
電       話: 037871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