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尋思著,這些年真是好興致,光是在台北及新北圍著美食繞,竟能宅到如此知足的境地,放了假除了在家看書、聽音樂、看電影、看劇、買些鄰家巷弄新發現的美食,也能開心好久好久.....,偶有好友相約也僅限於北部當天喝喝下午茶、聚餐吃飯,時間一到就回到溫暖的窩繼續宅下去。這宅女的性子也算是著著實實練出來了,委實也算是個人才(噗嗤..笑...)。

PB07.jpg

心裡正想著,這膩在台北的時間,也確實到了該打破藩籬的時候了,該換換陣地找找新景點新美食開拓一下視野,於是就隨性出遊去了~

這出遊也得找到合適的搭檔、好咖,除了我永遠的支持者TUAN 以外,還有兩位美若天仙的姐姐,加上服務週到的Ben專業包車,這趟行程算是簡單的說定了。

我向來疲懶慣了,但一到出遊,整個人的精神像是被解除了封印,開始張羅著旅程的諸多瑣事。

PB08.jpg

 

友山尊爵酒店是這次出遊的住宿景點,不是個過於喧囂的住處,但又保有五星級豪華的住宿品質,安靜樸實且低調內斂的特性到是我心中的首選。

加上友山集團本身是建築營造業,在施工用材及建築美學自然是相當講究,讓人住起來也放心。

PA10.jpg 

一趟車程從台北到南投,也在聊天說笑當中,一眨眼就過了~這還得感謝Ben車隊的阿斌先生,如此穩妥安全的將我們載到目的地,

既不用找路,也不用擔心旅遊者開車的疲累,更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隨行還能提供給我們新景點介紹,巷弄間看到有趣的好玩的好吃的,都能隨時下車嘗鮮。

包車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自在輕鬆的一趟行程,給喜歡出遊的捧油們參考參考嚕~。

PA80.jpg 

說實話,yuan住過不少國內外旅店,在進酒店大門,就看到展示重車的排場,到是頭一回,壓根覺得新奇,免不了在一旁多瞄了幾眼,覺得這家酒店的風格甚是有個性,印象深刻了不少。

PA04.jpg 

酒店大廳乾淨整齊,戶外的日光映入了整片大落地窗,舒服的沙發區、自在的氛圍,深得我心。如果一旁展示的白色鋼琴能再來點輕音樂,就更陶醉了~

PA05.jpg 

 在飯店check in的同時,yuan習慣性的索取了各廳的營業時間及飯店設施解說表,除了充分了解整棟飯店的設施外,最重要的還是不想錯過美食的時間(哈哈哈~這才是重點吧!貪吃yuan^_^)

PB13.jpg

 簡單的介紹一下友山尊爵各樓層的設施:

酒店分為AB棟,但在內層行走起來卻無違和感,倒是很特殊的建築設計。

【1樓】- 巴黎香榭咖啡廳/一品苑中餐廳

【2樓】- 精品中心/商務中心(提供電腦可上網)/國際會議廳

【3樓】- 峇里風情池畔餐廳/尊爵廳/休閒聚樂部(游泳池、蒸氣烤箱、水療SPA池)
            (註:泳池需著泳裝、泳帽,另泳池櫃台有提供浴巾,提供房號即可)

【6樓】- 健身房(搭乘電梯至5樓,依照指標行走,在泳池上方)

【13樓】- 寰宇劇院會議廳

【16樓】- 旋轉餐廳(360度環景餐廳)

PB15.jpg

各樓層設施簡單整齊,沒有過多的裝飾及誇張擺設,但卻能讓人感到恰到好處的寧靜與舒適,

酒店為天井式建築,高挑堅固寬敞、氣派舒適,採光自然。樓層間為了安全還施作了護網;另為保障住客隱私,景觀電梯皆需用房卡才能啟動。讓人很安心。

PA08.jpg

來訪這天恰巧為平日,遊客人數不多,安靜的氛圍,加上清新的空氣,此情此景,真是養生的好所在~

襯著南投山城春色的寧靜,酒店內少許的交談接耳聲,倒也顯的相當融和。

PA01.jpg   

一行人到訪時已近中午時分, 饑腸轆轆的我們在1樓巴黎香榭咖啡廳的幸福食堂享用我們在酒店的第一餐美食。

餐廳的料理,每盤約2人的份量,單點白飯一碗是$15,以五星級酒店來說,算是很平價的餐廳。

PB10.jpg

我們點選了南投特有風味的幾道特色小菜(港式百香排骨/木耳炒半天花/客家小炒/時蔬古味米粉/刺蔥煎蛋/脆皮肥腸/百菇蛤蠣湯/炒高麗菜/白飯)

不知是否是餓了,這一桌子菜大家吃的到是挺歡快的~

PB09.jpg

餐點首推南投的米粉相當濕潤入味,木耳炒半天花輕脆爽口,輔以港式百香排骨的果香四溢帶出了排骨不同的風味,一碗白飯搭上了客家小炒更是好下飯。來這裡住宿的捧油到是可以嘗嘗這南投的道地美食~

PB11.jpg

 吃完飯後,我們到入住客房整理行李順勢小憩了一番,房間門鎖為房卡感應式,房間內設施應有盡有,擺設典雅舒適,渡假的氛圍都上來了~

PB12.jpg

酒店全館皆有WIFI,不需密碼;房內也置備了保險箱可置放重要物品;濃煙逃生袋置於保險櫃下方,於緊急狀況時使用。

PA68.jpg 

基本設施相當完善(冰箱/熱水瓶/手電桶/緊急電話/吹風機)一樣皆不少,茶包/咖啡包/礦泉水皆為免費提供。

PA65.jpg PA70.jpg 

浴室的衛浴用品(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潤膚乳/香皂/梳子/浴帽)一應俱全。

PA75.jpg 

值得一提的是,全館皆採用全自動免治馬桶,靠近馬桶時,會自動掀蓋,使用完畢會自動沖水,其它功能在左側牆面上亦有電子式版面可供操作。

PB14.jpg

推開一旁落地窗門,戶外的景色搭上湛藍色的泳池真令人心曠神怡,山城美景盡收眼底。

PB19.jpg 

約午後二點,我們散步到樓頂空中花園,即便是在同一棟酒店,各樓層的風光卻大不相同,來到這裡真有如在海島渡假的風情~

突然想起了小野麗沙的"Salade de Fruits",慵懶柔軟、無拘無束的音樂~令人感覺放鬆心情、享受此刻的人生。

PB18.jpg

從空中花園再往上步行階梯就到了旋轉餐廳,在這裡俯看埔里四週美景,喝下午茶談天說地到也挺愜意。

隨著360度觀景緩慢的轉動,南投埔里的風光皆映入眼簾,雖到訪當天並非陽光普照,但這微陰的天氣確有另一番詩意。

PB16.jpg

在旋轉餐廳享用英式下午茶,每客399+10%,算是普通價位,餐廳提供的午茶點心相當多樣化,五彩繽紛看的甚是可口。

PA101.jpg 

下午茶盤組有生菜沙拉、煙燻鮭魚麵包、手作千層蛋糕、餅乾、冰淇淋、柳丁、無花果,加上兩杯飲料(可自行點選,我們點了洛神花茶/咖啡)。

PA107.jpg  PA105.jpg 

每樣點心都是精緻小點,以份量而言適量且剛好,yuan覺得點心中,煙燻鮭魚麵包及千層蛋糕相當好吃,其它小點雖口感普普,但也賞心悅目,相當映景。

PB17.jpg

PD05.jpg 

 午茶時光約略四點半結束,我們自在散步閒晃到3樓泳池旁及2樓的精品中心遊逛,也是挺溜時光的~

 PA116.jpg PA122.jpg 

泳池上方是健身房,乾淨寬敞且舒適,喜歡運動的捧油到是可以來此處強身健體一番。

PA134.jpg

 傍晚我們仍是在16樓旋轉餐廳用餐,唯一不同的是白天一覽無遺的山城美色,轉換成了夜景星空,別有一番風情。

PA169.jpg 

晚間的精緻套餐我們點了香草嫩煎雞腿、燒烤豬腳、燒烤牛排、嫩煎羊排,價位約$688~$1288,屬中高價位。

每道餐點皆含開味小品、開味前菜(季節時蔬沙拉/洋芋沙拉)、湯(季節濃湯/松露野菇清湯)、燉飯、冰沙、精緻風味甜點、咖啡或茶。相當飽足的一餐。

PA139.jpg 

整套餐點配菜普普,但主餐卻令人驚豔~

香草嫩煎雞腿-雞肉香汁四溢,肉質細緻綿密的口感,相當好吃~

燒烤豬腳-大份量十足、脆皮肉香,真想一口接一口~(但份量真的太大~得大家幫忙吃)

燒烤牛排-肉質火候烤的剛剛好,鮮嫩肉汁佐香料皆鎖在肉香中,值得推薦~

嫩煎羊排-雖入味十足,但因火候不足,有請親切的服務員幫我們再度烘烤,烘烤後的羊肉果然香氣回旋,肉質Q軟有勁。

這一頓吃下來,雖說是大快朵頤,但因份量太過飽足,以小女子的食量實在無法消受。

著實請我家大胃王TUAN及BEN先生幫忙分擔點美食,倒也挺均衡的~

PB20.jpg

夜晚臨睡前,洗了個舒服的澡,浴室採乾濕分離的設計,蓮蓬頭有不同段速,且有花灑功能~

躺在柔軟的床舖上,棉被、枕頭相當舒適。不過這一大床似乎是兩小床拼齊的,

PP7.jpg 

我家Tuan睡著時,常翻睡到兩床中間些微凹槽不平整的地方,雖有些不慣,但床的柔軟度到是挺舒適的~一覺好眠~

 PA61.jpg 

隔日清晨的早餐是在3樓的尊爵廳(需持早餐券入場)~早餐時段是7:00-10:00(CP值高,可別睡過頭了~)

早餐的Buffet自助餐相當多樣化,有西式也有中式的餐點可選擇,熱食/湯品/粥/沙拉/麵包/飲料/炸物/蔬食/麵點/點心/水果/蛋糕..,真是蔬食百匯。

加上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整頓餐吃下來,真是賓至如歸~大飽口福~

PB22.jpg  

 yuan相當喜歡蔬食及麵點,各色蔬菜炒盤每道都入味清脆好吃,蛋餅柔軟有Q彈,或是粥品搭上時蔬,或是麵點搭上湯品及肉片,多樣的混搭,仍舊有融和的好滋味,大推~

PB21.jpg 

一邊享用很棒的美食早餐,一邊和姐姐們談天說地,如此也聊到了約10點,飯店的早餐服務也將到了尾聲。

我們回房從容自在的收拾了行裝,準備到下一個景點遊玩。

 PD01.jpg 

整體體驗下來,友山尊爵酒店在整體住房管理及建築設計上相當用心,在餐點及設施上亦令人感到滿意,從我們與服務人員的反應及對話上,教育訓練做的頗為成功,值得讚賞。

加上餐廳的主管在我們用完餐點時,都會來傾聽顧客對食材及環境的意見,能適時的為顧客解決即時的問題,讓我相當滿意。以上yuan給予友山尊爵酒店高度評價,提供給想到南投旅遊住宿的大大門參考嚕~

 友山尊爵酒店

網址:http://www.yooushan-hotel.com.tw/index.php

地址:台灣南投縣埔里鎮樹人路131號

電話:049-2981122

 

 

 

arrow
arrow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