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琦,十五年了,你在天上好嗎?你走的那些年,每當想起你時,

想起我們兒時的回憶,我總是不自覺的淚流滿面,想著和你坐在同

一張課桌上畫畫,想著和你手牽手一同上學的情景、想著我們在操

場上盪鞦韆、追逐嬉戲,想著我們一起練習騎腳踏車的回憶。

P11.jpg   

小學一年級的我們,情同姐妹,即便後來你已轉學,我們仍堅持

用僅有所知的國字及注音拼湊成思念,彼此通信。過年過節總不

忘賀歲卡及照片,直到我們念完國中、專科,讀完大學,

雖然分隔兩地,但總會偶而見面,就像親姐妹般的互相疼惜!

P10.jpg  

 

大學畢業那年,你走了,我從電話中得知你因心肌梗塞離開了

我們,眼中的淚水早已潰堤。十多年來,有你的照片早已泛黃,

你寄給我的卡片也已褪色,你信中的字跡也漸漸模糊,但我對

你的思念仍依舊。

 P77.jpg  

那天我走過了學校旁的麵包店,想起了你,想起從前我們下課時,

總是靠在麵包店外的玻璃窗,飢腸轆轆的看著剛出爐的菠蘿麵包,

當時,我和你家境並不富裕,我們總是好不容易的湊齊了零用錢

合買一塊菠蘿麵包,然後一起分享,開心的邊走邊吃回家,

親愛的琦,你知道嗎?麵包店已換了新裝璜,包裝也新穎多了,

菠蘿麵包也多了好多種口味呢!真的好希望能再跟你一起分享。

 201208黃金瀑布-九份-野柳28  

這些年來,我下班偶而經過了麵包店,總喜歡第一個拿起菠蘿麵包,

也許是想著你,也許是希望永遠記得和你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