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很開心的兌換到這次的電影券"告白",結果回家後仔細一看,發現做了一件豬頭的事,竟然兌換到台中威秀的電影票(住在台北的圓圓當場差點跪下去了~),貼心的團團看到沮喪中的圓圓頻頻安慰,最後決定帶圓圓到台中去看電影(當天來回),圓圓好感動阿~(淚奔中)
 

【10/27台北當天好冷喔~但到了台中後,居然天氣很涼爽ㄋ~很開心^^】

【台中威秀影城在德安百貨(MODEMALL)的四樓,晚上的景色還不錯】

【百貨一樓外觀還在裝潢~有些樓層還很空,聽說現在是試賣期】

【四樓通往威秀影城的指標很清楚】

【台中威秀影城的票價-全票260,哈哈~我一張只要20元】

 (笨蛋圓圓完全忘記還得從台北坐車到台中的花費)


【五點多就開始排隊了ㄋ~圓圓排到了中後方不錯的位置喔~】

【離進場還有五十分鐘,團團帶圓圓到九樓的遊樂區玩,還夾到一枝可愛的招財貓~】

【終於準備進場了~拍一下走道的劇照】

【這是一部揭發人性醜陋的告白~】
 (以下照片來源:qk123網站)


看完整部片以後,我心中百感交集,就故事內容而言,這絕對是一部撕開人性面具,把現實社會中的最病態的精神狀態呈現完美的一部片。劇情拍攝手法並不驚悚,平實的介紹敘述方式,卻讓人體會到內心孤獨交戰及失去親人一無所有時心靈被撕扯的感受。

演員很值得讚賞,這部戲的內心戲不容易演,不論是演劇中兇手A或是兇手B的學生,那種狂亂、幾乎癲狂的病態眼神、輕而易舉的將人殺死的過程中不在乎的神情竟讓人有一種悲涼的滄桑!是社會病了?我不禁反思,每個人心中曾存在的痛苦是否像潛伏的火山,總有一天會爆發?

殺人是一種動機、是一種罪惡,但孕育了這個幾乎變成殺人魔的孩子是誰造成的~是社會?是教育?是法律?還是父母?

兇手A-單親家庭/渴望失去的母愛,極度渴望讓自己變成公眾人物好讓已離婚的學者母親能從電視新聞注意到他,於是他用盡各種殺人動機,最後殺了自己的女友。

兇手B-擁有母親的溺愛/個性怯懦,極度渴望同儕支持,卻被利用成為殺人的幫兇,可怕的是為了擺脫膽小的陰影,活生生的將尚未斷氣的小女孩丟入池中溺斃,病態的結果,最後殺了自己的母親。

印象中,為人師表的老師對於未成年的孩子總是體諒再體諒;在社會及法律的保護下,對未成年的犯罪是原諒、是引導並保護管束,但...這是縱容?還是感化?

影片中的老師,失去丈夫、失去唯一的女兒,當知道殺死女兒的兇手是自己親手教出來的學生時讓她完全崩潰。

她不再為人師表,她籌畫了整個復仇計畫,她巧妙的運用了學生的心理進行對兇手的霸凌;她運用了人性的弱點讓兇手A及兇手B內心充滿恐慌及掙札,她沒有殺任何人,但整個復仇計畫,讓兇手A及兇手B深深嘗到了失去最愛的痛苦及難受。

這是一部深思的片,值得推薦~

 

後記:團團圓圓當晚搭乘10點的客運回到台北,難以忘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